星期四, 一月 11, 2007

手感


昨晚第3次练车,前两次都是直接上路,杭州滨江很偏僻,是个练车的好地方,从滨江还可以开到下沙,夜景不错,如果再放点有节奏的音乐,俨然就是在家里开“极品飞车”,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驾驶,已经不用教练提醒我放松我便已经调整好了。不过,我猜美妙夜景并非教练的本意,三次练车都不在一个地方,可能是想让我们掌握在不同路况的驾驶感觉。
这谈何容易,我自行算是学得比较快的,第1次上路左右脚配合的已经可以;第2次美景路况时挂档已经顺畅;第3次再来离合、档位已经有些自信了。
可是,手感呢?间隔一周,每次练习1个半小时,让我每次上车后都得重新找找感觉才行,手感并不是大脑能够控制的,练习多了,眼到、手到、车到,大脑的作用更像CPU的高速缓存,预处理一些信息,不远程有红灯、有行人等等,这些副驾驶位也可以帮你处理,手感则只能靠自己,要不教练的“黑腿”就在你的刹车没到之前先到了,或者他的手直接“把握”了你的方向盘。
昨晚的缺陷是倒库时双手接方向盘接的不好。


最近没有写博客,原因之一是比较忙,杂事比较多,不过主要还是心情问题,有以下情景对话——
友:怎么不写博客?
我:没有心情,没什么可写的
友:怎么了?有什么不开心的?
我:没有心情,不想说
友:不开心吧,有心事
我:恩
友:有坏心情?
我:恩
有:既然有坏心情,有心事,怎么不写呢?
我:(咣咚……)
哈哈,以上“对话”纯属假设,我这人从来不会如此委婉。


昨晚练车收工后我驾车回撤,刚起步找手感,教练丢给我一句话:“别紧张,紧张时在心里对自己多说几个‘放松’,慢慢的就好些了”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看这篇文章的手感是一个汉堡包,总结夹着一块东西,不知道这种是属于什么流派的,呵呵

2lovely 说...

高中老师教我们,随笔就是这样写的,就是比散文还散,散文是形散神不散,随笔就是你把一支笔丢到河水中,假设这支笔能在接触固体时留下文字,则它们就组成了一篇——随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