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九月 04, 2006

杭州去上海签证流程

杭州.准备
护照办理
   杭州户口在吴山广场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护照
签证准备
由于我签的是B1签证,所以只给大家讲一下B1的准备过程――
a. 预约:拿到护照接着就办预约,需买中信实业银行发行的密码预付卡,这是种电话卡,有两种价钱,其实就是打电话时间长短不同而已。
b. 缴费:在中信实业银行缴纳830元的签证费,拿到两联的收据以及DS-156,DS-157文件,网上下载的也可以,注意的是现在的DS-157是中英文结合的。
c. 照相:选择比较专业的照相馆,照50×50毫米的签证相片,头和身子的比例是有要求的,延安里老大会堂对面有个照相馆可以照,40块钱。
d. 表格:B1签证有4份表格要填写,即DS-156DS-157的中英文。请大家在网上填写英文的DS-156(
https://evisaforms.state.gov/ds156.asp?lang=1),这样可以大大缩短你面试时等待的时间。在填写时注意除了一些时间你无法填写(NO)外,别的一定要填写。填写完毕提交后这个网站会自动生成一个PDF文档,需要把这个文档保存在计算机中进行打印。大家可以看到,这个PDF文档中在你贴照片的上边是有条形码的,这样在签证排队交表时,你可以被优先受理。在打印这个PDF时,第一二页要在一张A4纸上双面打印。然后再填妥别的文件就可以了。这里只有一个地方就是在中文的156里有一个中文电码,你可以到google搜索中文电码的网页来查自己姓名对应的号码,忘填也没有关系,大使馆排队的地方有一个本子上面能查。
e. 准备邀请函公司证明(公司营业执照)以及工资证明、工作证明。邀请函的格式我是从别的同事那里抄来的,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修改,然后发给助理帮忙打印并且交老总签字;工作证明、工资证明,这个我们公司是可以从人力资源部去开,然后拿着表到商务部去盖章,顺便请商务部出公司营业执照的复印件。
f. 准备自己的证明文件,比如房产证结婚照之类,还可以多带些跟家人的生活照片,特别是跟老婆、孩子的,我见到有个女的把大本的婚纱照相册塞进签证窗口,最后真pass了。我签证面试时还要求存款证明,存款超过5万的带上。
 
杭州.上海
a. 杭州-上海南:杭州城站火车站坐火车到上海南站,上班的别太迟了,我坐的是18:55的车,到上海南差不多2个小时。
b. 上海南-人民广场:地铁1号线4块钱到人民广场站。
c. 人民广场-梅隆镇广场:我是打的去的11块钱。梅隆镇广场旁边有个叫“美琪”的小旅店,是签证首选下榻宾馆,老板熟悉签证事宜,早上起早还有免费早餐提供。
 
美馆.签证
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在南京西路1038号梅隆镇广场八楼,你需要为你所有签证有关的东西准备一个档案带(塑料袋也可以,我还见到一个女的捧了个纸箱子进去),因为包包是不允许带进大使馆的;当天可以尽早去那里排队。注意现在大使馆已经不提供存包服务了,自己想办法,比如存在宾馆;排队上了8楼,在一个门口验证过你的护照符合今天的预约就可以进入了;进去以后是个安检,将档案带放到传送带,走进安检门,不告警就OK了;拿好自己的东西,直接向最里面的1号窗口去,你可以给保安说你是有条形码的,他会告诉你在哪里排队交资料;要交的资料主要是护照,中信实业银行的收据,156,157表格以及邀请函,然后拿到一个号码。这些流程都在排队的墙上和显示牌上有;等到叫到自己的号时去指定的窗口,面试官会先让按指印,然后开问,这里我只想说大家一定要镇定自若,用英文和签证官交流。pass/reject。 但是不管如何要把自己的东西拿好,比如收据的第二联和一些材料。
护照如果被拒在面试官那里就可以得到了,如果pass就要在11号窗口等打印好的护照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