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月 27, 2006

一夜看来

每周末都回家,唯有这次写下点东西……

  总是周五下午准备开溜之时事情又来了,等都干完已经5点差10分,赶紧撤,否则过5点路上车就很堵了。图个实惠,其实也因为更方便(随去随走,不像的士那样不喜欢来我们这偏僻的地方),我坐上了上周坐过的那辆野马牌的士。
  6点的票是买到了,也按时发车,可是竟然碰到难得的高速堵车,看来今天真是多磨,司机开始绕行,可是又不像常走“歪路”的人,好几次都是在乘客的指引之下才纠正了路线,我不认识路,而且车上放一部我没有看过的老片子《安娜与国王》,小路不好走,颠的刚吃的饼干都快吐出来了,不过片子总算还可以,以前听说不怎么样,可能也因此降低了期望值,最后的结局竟然还算喜剧,就是觉得收尾有些匆忙,对于一部杂事太多片子,收尾肯定不好收,想象的到片子剪辑阶段导演的难处。
  片子看完了,开始看窗外,黑夜加上飞驰,车窗外面的景色变得跟平时看到的有所不一样。灯光都显的暗了,而玻璃又将声音完全隔开了,车子的飞速又让灯光下的人们的动作在一两帧后就定格了。车里面噪音不小,外面世界一切却显得超乎寻常的宁静,闹中取静,快中显慢,我想起中学时去一个同学家作客,他家在山涧中,门口的一条河因为大的落差而发出响亮的声音,白天我还担心在这样的环境下是否能入睡,到了晚上才发现失眠是一种很难的事情,那个晚上我竟然睡的比平时还要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