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月 08, 2006

国庆7天乐

日子过得真快,放假的日子过得更加快,转眼间曾经期盼已久的国庆黄金周假期就这么过完了。

这七天其实也没怎么闲着:

1天:老婆的四位好友同事过来玩,上午早早出去购物,午饭始是他们三位勤劳的女同胞做的,下午打牌,晚上下馆子。下午时接到家里的电话,我妹在国庆节凌晨喜得贵子,于是我们更改了第二天的行程,改为回家看我妹妹的小孩。

2天:在家吃过早餐后出发去我家,到我们镇医院已经10点过了。大家都很高兴,听他们讲我妹生小孩的事情,上次我们回家时我跟我老婆就曾经“大胆预言”我妹会不会生个国庆宝宝,果然是。生下两天的小孩,竟然长的不错,头很小,哭起来嘴巴占了几乎整个脸的大半面积。我妹夫给我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,让我给小孩取个名字,除了姓,名字中间的一个字已经确定,只需要我填空最后一个字就可以了,可是说的容易做起来却难啊,这两天我得花点心思了。
3天:上午没什么事,我老婆去练车了,我在家当“家庭主妇”。下午邀请了两个高中同学(总共3个人)到家里吃晚饭,所以午饭后我们就去了超市买菜,这是我跟我老婆第一次在家里亲自下厨“款待”宾客,当然不能有半点马虎了。买回菜后,下午3点过我们就开始准备做菜了,那场面可用“热火朝天”来形容啊,如果还在读小学的话一定可以写篇漂亮的“第一次下厨宴宾”。报一下菜单:麻辣鱼(我做的,是我向我姑妈学的,第一次做,点评:太辣了),土豆炖排骨(我老婆的杰作,听这菜名就知道是东北菜,我老婆第一次做,结果成了土豆红烧排骨,点评:太干了),红烧冬瓜(我做的,以前做过N次,所以比较有把握,点评:还不错),清炒苋菜(我做的,点评:失败),还有一个超市买的熟菜。

4天:2号回家就跟爸妈说好了带几位老人4号去我们新家玩。今天接待的是最亲的几位长辈:爷爷,外公外婆,爸妈共5人,其实主要是带3位老人来我们新家看看高兴高兴,我爸菜都是自己带过来的,肉也给我们买好了。中午做菜的工作基本是这样安排的,我老婆洗切,我负责炒,而我爸则总指导,这天我可从我爸这里学了不少烹饪知识。
5天:这天陪我老婆逛了一下街,晚上她们学校就算开始上班了。作为教师的亲属,我要说教师真的挺辛苦的。

6天:上午带我妈妈去医院复查了一下她的病,我妈去年得了“小脑萎缩”的病,行动变得不变,最近眼睛也有些看不清,在我的要求下上医院复查一下。我妈的病是没法治好的,最好的效果就是阻止病情的恶化,现在她一直坚持锻炼身体,我爸为此付出了很多的心血。下午把爸妈送回家后我又坐车去拜访了一位56年没有见过面的高中好友,他的小孩已经3虚岁了。

7天:上午闲在家里看电视,难得的休息,下午去一位同学家坐了一下,聊起同学、友谊的话题,都觉得应该经常联系,可即使同在一个城市大家却也少能够碰面。晚上我弟从义乌回来,第一次把他的女友“呈现”在我们的面前。

七天就这么过完了,我仿佛觉得这短短的七天浓缩了生活的方方面面,生活总是充满了压力甚至还会有悲伤,可是喜悦也总能伴随着我们,当我们挑起生活这付担子的时候,压力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,如果时时关注自己的肩膀,则会发现生活中除了压力已经失去了其他任何感觉。当忘掉压力,去享受其他美好的感觉时,会发现压力却在一点点减轻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生活就是这样。

匿名 说...

生活就像挑着担子,不要太在意肩上的压力,而是享受沿途的风光,说得很好!

不愧是流水帐中的精品.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