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八月 09, 2006

杭州的茶楼

    以前我对杭州的茶楼只停留在想象中,在成都读过书,因此我猜茶楼就是一个有点乱,喝着大碗茶的地方,我的家乡也是在浙江的,我们那边曾经有一段时间冒出来很多的茶吧,我想应该是模仿某个大城市的模式的,不过到底模仿谁我没有考证过,茶吧给我的印象是低成本运营,简单的装修,简单的格调,一般地方都不是很大,能提供的也就是一张桌、一杯茶再加一碟瓜子。
    这周六一个上午加一个晚上都泡在了杭州的茶楼,才知道都不是以前想象中的那么回事,这些茶楼里面都布置的很有格调,有很多看着很好玩的东西,比如:一扇铁门,一个石头雕的观音像,一些窗花,一个古钟,总之会给人一种“文化感”。到这里“喝”茶的人一般都成群的,一喝就半天,里面确实有点吵,习惯咖啡厅的人会不适应,不过这种吵好像很舒服,中国人都有喜欢热闹的习惯,这里闹而不乱,一点点“白噪音”据说对放松身心反而有好处。人们可以在这里大牌,甚至在包间里可以打麻将,我还看到很多一个人来的,找个小桌子要一杯茶悠闲的看书、读报。
    还有,这些茶楼能够留人的另外两大法宝是――可以避暑的空调、能够填腹的小吃零食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也喜欢这样的茶楼。不过,要按小时收费吗?否则,岂不是坐得越久就越占便宜?

2lovely 说...

消费方式是这样的:每个人都得点一杯茶,不同的茶价格不一样,现在的行情至少50块钱一杯。然后其它的小吃点心水果统统免费,茶楼为了防止有些人一杯茶饱一天,一般是早上8、9点开门,晚上5点要清一次场,然后是晚场。

匿名 说...

主啊,要50元一杯茶。。。不过其他免费,好像我还可以接受。恰好昨晚和同学聊天,他们说杭州的虎跑泉的水冲出来的茶特别好,不知是否如此?如果有机会,我要去试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