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七月 31, 2006

白手起家的艺术

很多人已创业,更多人想创业。每个创业者总是会思考很多问题,他们会阅读很多case,想一举成功,想避免前人所犯的错误,可是还是很多人失败了,我也算是创业失败过一次,失败后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,很多我关注的想避免的问题确实避免掉了,可是那些更基本的、更不应该犯的错误却犯下了,下一次创业也许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,不过这不能阻止我去思考“创业”这么一个有挑战的话题,在下面参考的文章中,作者不是从创业的case讲起,而是列出了一个list,有些说法简直让人心惊,比如:先发货,再测试。作为一个正规公司出来的人,看这之前也许永远不敢这么思考。
blog中文翻译 » 白手起家的艺术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非常喜欢你链接的这篇文章。看到你提到对“先发货,再测试”的做法的感觉,我也斗胆说两句,如果单独看这句话,确实不感苟同,但是如果放到文章中去理解,却是一种很有效率的做法,实际上是把产品放到市场上,由用户来决定产品的功能和性能,而避免耗费太多的时间做无用功。